香港大學(港大)公共衞生學院支持世界潔手日

Print

為支持世界潔手日(5月5日)及紀念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全球病人安全挑戰」邁進十週年,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教職員及學生嚮應了世衞之「安全雙手2015」的相關宣傳活動。

世衞於2005年10月首次推出「全球病人安全挑戰:清潔衞生更安全」的重點活動,目標為鼓勵醫護人員在醫療護理過程中改善手部衞生,以減少醫護人員於醫院內之感染個案。學院於2015年1月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中宣佈,世衞推行經港大檢證之全球潔手計劃以提升醫護人員對手部衞生的意識。學院研究人員於2014年所進行的研究指出,通過「千百醫護齊潔手」之推廣運動,能提升醫護人員之潔手達標率至超過百分之八十五。是次研究結果已於科學期刊《美國感染控制》和《F1000 研究期刊》中發表。

學院已獲世衞委任為「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由2014年12月10日起生效,為期四年。作為世衞的合作伙伴,學院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安全雙手2015」之推廣活動,共同喚醒世界:潔手能有助拯救生命。

如欲知悉更多有關世衞「清潔衞生更安全」計劃的資料,請瀏覽:
http://www.who.int/gpsc/5may/background/e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