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醫學院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合作培育公共衞生人才及加強科研交流協作

Print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教授,於今天(2019年6月14日)在香港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培育公共衞生人才,以及加強於疾病預防控制及全球衞生方面的科研交流與合作。

中國近年積極推動培育公共衞生精英及領導人才,並鼓勵透過知識交流及合作與各國構建「一帶一路」公共衞生網絡。港大醫學院與中國疾控中心為響應中央政府倡議,計劃開展與疾病預防控制、改善人類健康及全球衞生相關的公共衞生專業人才培訓項目,為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培育有關方面的管理人才及研究精英。此外,雙方同意加強科研、技術及學術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探討傳染病、慢性疾病、環境與健康及公共衞生政策等問題。

梁卓偉教授對高福教授的到訪表示歡迎,並為落實該前瞻性合作協議感到欣喜。「港大醫學院與中國疾控中心早於多年前建立合作伙伴關係,共同推進科學和醫學發展及促進全球衞生力臻至善,成果豐碩。這次與中國疾控中心的合作,可進一步深化中國疾控中心與港大長久以來的緊密合作關係,並可藉此糅合雙方在科學研究、疾病控制等方面的經驗及資源,為國家培育公共衞生人才。」

他續說:「今次中國疾控中心與港大醫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是對港大醫學院一直以來致力提升本地乃至國際公共衞生及醫療研究發展的進一步肯定,乃港大醫學院其中一個重要里程碑。」

高福教授表示:「中國的公共衞生工作於過去70年有突破性的進展。隨著國家於國際公共衞生舞台擔當日益重要的角色,以及在全球化及『一帶一路』帶動下,世界人口流動的規模和頻率不斷擴大,公共衞生安全問題刻不容緩。中國疾控中心衷心冀盼透過雙方合作能吸納及凝聚公共衞生專業人才,有效促進中港兩地在教育、科研、學術及技術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並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熟悉中國疾病預防控制狀況及具備獨立分析和實踐能力的公共衞生精英,推動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事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由左至右)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教授,於今天(2019年6月14日)在香港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培育公共衞生人才,以及加強於疾病預防控制及全球衞生方面的科研交流與合作。

 

返回